777

《狙心》下

神仙啊

你们的柠檬啊:

“我是田柾国的眼睛,没了他我也就死了。”


红海行动梗 顺懂为原型
主正泰副糖旻南硕


微博ID:酒味柠檬酱 没有人看真的很挫败,所以希望你们能去微博支持一下。
还有…这是我写的最后一篇
谢谢你们的陪伴,大家再见😁


————————————————————


8.
当金泰亨和田柾国赶来的时候敌人已经基本阵亡,只剩下少许的人倒在了田柾国的狙击枪下。


金泰亨迅速跑到队长身边,可他看到的却是两具面容安详的尸体,只是一瞬间金泰亨的眼泪就积满了眼眶。


“队长…”


金南俊沉痛的坐在台阶上,这场战争太过残酷,他有些筋疲力尽。


“玧其是被敌人射杀的,而智旻…”金南俊停顿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说道,“智旻是为了保护玧其的身体,挡下了敌人的子弹。”


金南俊捂着脸,他不愿意让任何人看到他的眼泪,他怕他的情绪会影响他的队友,他要担负起所有的苦痛,他是队长,可更像是一个家长。


金硕珍松开捂着伤口的手,他蹲下身把金南俊搂进自己的怀里,眼里含着泪水,他柔声的说,“任务,完成了。”


金泰亨皱着眉头,他觉得这一次的战斗格外疲惫,无论是身体的高度紧张,还是心里这不可磨灭的伤口,都让他身子一软整个人倒在了田柾国的怀里。


他抬头看着那人微皱着眉头,觉得自己真是失败,连自己的队友都保护不了。


他尽力平复心情,可哽咽颤抖的声音还是出卖了他。他站稳身子,离开这温暖的怀抱,轻声说了句,“谢谢。”


田柾国只是站在他的身边,没有说话。


战争结束了,他们的任务也完成了,回去的路上金泰亨做了一个梦,梦到那年夏天他刚进军队的时候,朴智旻笑着跟他打招呼,而闵玧其在他身边满脸不爽的拽着他转身就走。


仿佛一切都像昨天一般,可睁开眼看到的却是残酷的现实,他除了泪水再无其他。


回到舰上的日子一如既往的过着,他们心照不宣的再也没有提起那场战争,那布满每个人心中刺藤正在等待着时间悄悄治愈。


郑号锡不再当狙击手,所以他被任命为了教官,他希望自己教出来的学生,能比他更加优秀。而田柾国也顺利留在一队,和金泰亨成了整个蛟龙里最默契十足的搭档。


夜晚,微亮的灯光还在闪烁着,金泰亨靠在床上看着书,田柾国坐在他的对面嬉皮笑脸的看着他,看似一切都那样美好。


可不一会儿金泰亨就叹着气放下了书,“你有事就说,总盯着我干什么?”


田柾国依然笑嘻嘻的,只不过这一次更大胆了些,直接跑到金泰亨床上跟他一起躺下。


“回你自己那去!”


“不要,我就要和我的观察员一起睡!”田柾国撒泼耍赖的搂着金泰亨,“我们需要练习同步呼吸。”


“不需要,离我远点。”


金泰亨嫌弃的推着田柾国,奈何两人提醒差距太大。


过了好一会儿田柾国依然没动,却也没有再笑了。他大大的兔眼盯着金泰亨,复杂又深刻。就在金泰亨以为他会松手的时候田柾国直接吻上了他的唇。


唇瓣的柔软金泰亨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还有那微微的颤抖,透露着唇瓣的主人此刻有多紧张,彼此心脏的跳动声,在这幽静的房间内显得格外突出。


金泰亨瞪大双眼,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推开田柾国,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可心跳却不可抑制的疯狂跳动。


“田柾国!你疯了么!”他吐了口气,努力压抑自己有些发抖的嗓音。


田柾国却又笑了,像个小孩子吃到了糖果一样甜。“我爱你,金泰亨。”


金泰亨震惊却又莫名的觉得这是理所应当,仿佛在他们从伊维亚回来之后金泰亨就明白了他与田柾国之间这暧昧的气场从何而来。


正当金泰亨想要在说些什么的时候,田柾国摇摇头用手指堵住了他的嘴。


“你不用着急给我答案。”他的笑容收敛,严肃的看着金泰亨。“我要单独去出任务,危险系数…大概要比上次伊维亚更严重些吧,所以我希望你的答案留在我回来的时候对我说。”


金泰亨沉默了,上一次的伊维亚行动至今为止在他心里都是一道不可磨灭的疤痕,如果说比上一次还要危险,那必定是凶多吉少。


莫名心里咯噔一下,金泰亨突然希望田柾国哪里都不要去,只要在他身边就好。


啧,金泰亨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自己,他们是军人,保家卫国就是他们的使命,他不能拥有这样自私的想法,他也无法阻止上面派发的命令。


“你…”


金泰亨抛掉那可笑的想法,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他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自然无异样。


他严肃地看着田柾国,也认真对他说,“记得平安回来。”


“我答应你。”


田柾国笑得温柔,眼里似星光闪耀。


9.
田柾国出发的前一天金泰亨替他收拾着行李,一件件的衣服都叠得整整齐齐放在那巨大的背包里。


田柾国站在他的身边,抿嘴笑着。“你带这些我也用不到啊。”


金泰亨没理会田柾国的话,只是自顾自的说着,“你这次任务去的地方正在下雪,我给你带了棉衣,记得穿里面。”


他说着又往包里塞了一些压缩饼干,这是他们出任务时的必备物品,需要多带些才行。


“别饿着自己,吃饱了才能打仗。”


金泰亨此时此刻就像是个老妈子在送自己的孩子出远门,可这种感觉让田柾国莫名觉得好笑却暖心。


“金泰亨。”


田柾国把金泰亨拉到自己的身边,他望着他清澈的眼眸,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身影。


“如果我回来,记得和我相爱。”


金泰亨同样抬头望着他,“你回来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


“好,一言为定。”


第二天整个蛟龙一队还有金泰亨亲自去送的田柾国。微风吹起了少年的衣角,那矫健的身影跳上台阶,转头时黄色的护目镜里是他明亮的双眸,少年俊秀的侧颜在阳光的照射中更为耀眼,他骄傲挺拔的身姿就如金泰亨第一次遇见他时那般夺目。


金泰亨的心脏有些不规律的跳动着,他目送着少年越来越远直到模糊不清的身影。手腕上的银链被他纤细的手指间摩擦着,那是临走前田柾国从自己脖子上摘下来送给他的,银链上还有少年的温度。


金泰亨抬头看着他,“你送我这个干什么?”


田柾国拽过他的手腕,把项链一下一下仔细的缠绕在金泰亨的手腕上,目光里柔情似水,那仿佛流出蜜的眼神是金泰亨看过最温情的目光。


“这是我一直带在身边的项链,我回来的时候记得还给我。”


金泰亨看着他得意的小样儿忍俊不禁,他抽回手,仔仔细细的看着手腕上的银链,笑得像只偷腥的小狐狸。


“哪有送人的东西还要要回去的。”


田柾国也笑了,他把金泰亨拥入怀中,在他耳边轻声的说,“小傻子。”


金泰亨就这样任由他抱着,直到过了很久很久,金泰亨才在他的怀里闷闷的出声,他说“记得回来。”声音有一丝哽咽,却不肯抬头让田柾国看到那微红的眼眶。


“想什么呢,柾国走了舍不得?”


金硕珍打断了金泰亨的思绪,今天是新兵入队的日子,他们要快点过去才行。金泰亨笑了笑摇摇头,迈着和金硕珍共同的步伐离开送别的地方。


一切都风平浪静,连临海的微风都吹的那样祥和。金泰亨忍不住回头望去,那里仿佛还有少年离去的身影,可只是一个晃神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金泰亨没有继续往前走,而是握着手腕,轻轻的说,“柾国,我等你回来。”


只可惜,远方的少年没能听到。


10.
梦醒了,现实的阳光打破了这黑暗的宁静,金泰亨忍不住揉了揉眼睛,可刚触碰时,就被泪水打湿了指尖。


“原来是梦啊…”


金泰亨叹息,他伸手揉乱了额前的碎发,恍恍惚惚间走进了洗手间,打开水池淋湿了自己的脸。他抬起头望着镜中的自己,是那样的狼狈不堪。


来电铃声不适时的响起,他擦了把脸去接电话。


“泰亨,什么时候去?”


金泰亨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对着电话那头犹豫的说着,“收拾一下就去吧,不用等我你们先吃吧,我想…我想和他单独聊聊。”


那边许久没有声音,直到金泰亨以为对方挂断了的时候才传来那温柔细腻的声音。


“泰亨…都过去吧,该翻篇了。”


金泰亨半晌才回话,“号锡哥,有些人,是一辈子的。”


没有再多聊,金泰亨在自己喉咙有些发紧,眼睛有些发酸的时候,及时制止了郑号锡要继续说的话。


“回来之后就过来吃饭吧,我们等你。”


“好。”


他挂断电话,拿着手机放空。许久后他才找回了思绪叹了口气。回到卧室打开衣柜的门,里面都是清一色的黑色,金泰亨还记得,那年从伊维亚回来后他们有个三天的假期,海边的金泰亨穿着黑色的卫衣,有些宽松有些肥大,把他整个人都包裹的看起来更娇小。


田柾国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点点头,“你穿黑色真的很好看。”


后来金泰亨的衣橱里都是黑色,那是最适合自己的颜色,也是他最爱的颜色。


金泰亨随意拿了一件衣服,他拿车钥匙的时候柜子上摆着一张照片,他底下身子看着相框里那双笑弯了的眼睛,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他亲吻了相片中的男子,缓缓地说,“等我。”


金泰亨开着车来到不远处的花店,里面满是芬芳鲜艳的色彩,和沁人心脾的清香。他打开门,风铃儿的声音让花店的主人立刻就注意到了他。


女主人抬头,见是金泰亨,熟络的打招呼。


“来啦,还是老样子?”


金泰亨点点头,女人拿起一旁已经包好的百合花递给金泰亨。


金泰亨接过花道谢,“麻烦您了。”


“不麻烦。”女人手里摆弄着花,神色柔和。“又去看你的爱人?”


“是啊。”金泰亨盯着花,“总是要去的。”


11.
金泰亨停好车,冬天的风有些刺骨的冰冷,地上的脚印深深浅浅,大雪滂沱,雪花落在金泰亨的羽绒外套上瞬间化成了无形的水。


他轻车熟路的走着,这里寂静空旷,尤其是在这冷冽的天气中,更是显得有些阴郁,甚至冰冷的让人心颤。


终于金泰亨停了下来,他拢了拢围巾,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呼出的哈气逐渐散开,拿着花的手都冻得通红。


他平静的脸上毫无波澜,可却能从他那颤抖的嗓音里听出压抑和悲痛。


他缓缓开口,“柾国,我来看你了。”


没有人回答他,漫天的大雪还在纷飞,没有停下的痕迹,连天气也阴沉的令人悲伤。金泰亨蹲下身把手里的花放在地上,伸手摸向那冰冷的墓碑。


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说道,“又是下雪天,你走的那天也下着雪。你说,你怎么就把我扔下了呢。”


金泰亨没有站起身,而是整个人都倾身靠在墓碑上,他闭着眼睛,似是回忆似是感伤。


12.
那天也下着雪,就像现在这样,雪花都透着悲哀,打在他们每个人的身上,浸透到心里都觉得凉意环绕。


金泰亨站在外面仰着头,抬手接着那灰蒙的天气让他想起了那日伊维亚的行动,心里有些郁结是始终都无法化解开的。尤其是田柾国不在的日子,没有了依靠的金泰亨有些说不出道不明的心慌。


唉。
他叹了一口气,有些冷,搓搓手臂准备回去。


“蛟一集合。”


金南俊的声音在这雪天更是显得冰冷,金泰亨说了声收到就快速赶了过去。


金泰亨刚刚到就觉得气氛不太对,他的队友们脸上都沉痛的令他心寒。他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们连眼眶都微红,那一双双躲避着他的眼睛,让他感到心慌,让他的心跳更是加速。他仿佛能够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可他不愿意求证,也不想听到。


“队长…”他的声音有些微微的颤抖。


金南俊摇摇头,制止了金泰亨想要说的话,他突然有些于心不忍。可作为队长,他必须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脸上毫无波澜,他缓缓开口。


“为田柾国敬礼。”


金南俊的话委婉也直接,就像狙击手的子弹,直直的穿进观察员的心脏,疼的撕心裂肺。


金泰亨有些站不稳,他突然觉得世界一片黑暗,有些眩晕的感觉让他整个人都瘫靠在了金硕珍的身上。


金硕珍扶住他,红着眼睛担忧的望着他。


“泰亨…”他无力的抿了抿嘴,“一定要撑住。”


“田柾国超额完成任务。”金南俊闭了闭眼睛,咬着牙继续说道。“但,尸骨未存。”


他看了一眼金泰亨,努力抑制自己想要爆发的悲伤情绪,以至于紧握成拳的手臂上连青筋都格外明显。


大概是天气太冷了,金泰亨想,不然身体怎么会这样颤抖呢。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金南俊的话像是缥缈的微风,带着嘈杂的音色,不真切却又格外刺耳。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躺下时究竟是在做梦还是清醒着,他只知道,他没有流泪,没有失控,而是安安静静,眼里没有一丝温度的看着陪在他身边的金硕珍。


“泰亨啊…”


金硕珍流着泪,他担忧也心疼,这孩子的反应比他们预想的有天差地别。


金泰亨摇摇头,没有说话。他安静的闭着眼睛,手里紧握着田柾国临走时留给他那唯一的念想。


金泰亨还依稀记得那天少年明明不舍却依旧笑得灿烂,明明没有把握却坚定的留下承诺。仿佛一切都在梦里,可睁开眼却是现实的残忍重重的击垮他的心。


“他答应过我的。”金泰亨幽幽的开口,声音很小,眼底是一片寂静。“他怎么能食言呢。”


金硕珍再也没有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崩溃的眼泪决堤,他看着这样脆弱的金泰亨,再想想曾经意气风发的蛟龙一队如今就剩下他们三人了,心里更是不好受。


他握住金泰亨的手,颤抖着唇瓣,“泰亨,你一定要撑住。”


金泰亨看了金硕珍一眼,继而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他不会回来了,对吗?”


金硕珍眼泪止不住的流,却始终无法回答他的问话。


金硕珍知道金泰亨早已痛到麻木了,他没有眼泪,也不会崩塌,就像一个提线木偶,没有灵魂心如死灰。这是金硕珍最怕的结果,他宁愿他哭他闹,也比这样把情绪封存在心底要好受得多。可金泰亨的心早已经扔给了远方的少年,他有怎么能要回属于自己的那份情绪。


金硕珍捂住脸,任由泪水打湿手掌。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金硕珍都明白,金泰亨他在也学不会哭了。


金泰亨终于还是没能承受得住这强烈的打击,晕死了过去。在他清醒的最后一刻,他喃喃的,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轻声说道,“柾国,我还有答案没告诉你呢。”


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田柾国那张俊秀的脸庞,他伸手去触碰,却落了空。


“我也爱你。”


柾国,我的答案你听到了吗?


13.
后来的金泰亨退役了,就在田柾国的49日时,金泰亨的眼睛受了伤,观察员失去了最引以为傲的资本,他也没有必要在继续留下了。


“想好了吗?”金南俊的头有些痛,他揉了揉眉心。


“想好了。”


“你还可以当教官不是吗?”


“南俊哥…”金泰亨微微的一笑,嘴里满是苦涩的滋味。“田柾国离开的那天我就再也不是谁的观察员了,我离开不是意料之中吗。”


没了狙击手的观察员还可以再找,可是没了田柾国的金泰亨又要怎么继续下去呢。


金南俊看着那张逐渐消瘦的脸颊沉默了。


后来退役的同意书下来,金泰亨拿着行李来做最后的道别时金南俊才开口问他,“你留下会有更好的前程,况且…你的眼睛不是根本没有问题吗?”


握着门把的手停顿了一下,继而打开房门走了出去,临关门前金泰亨才认真地看着金南俊说道。


“我是田柾国的眼睛,他没了,我也就死了。”


14.
金泰亨的思绪是被这寒风吹醒的,被冻坏的身子轻轻的颤抖着,那毫无温度的墓碑就像这天空的雪,都刺痛了他的心。金泰亨不是很利落的站起身,拍掉了身上沾染的雪花。


他看了看时间,该回去了。


“柾国,我要走了。”金泰亨摸着那张黑白照片,照片里的少年依旧是当年的单纯却张扬。“以后就不能来看你了。”


“啊对了,还记得这条项链吗?”


他从兜里拿出田柾国当年送给他的项链,眼里是百般的不舍,他的内心有多挣扎,他泛红的手指尖就握得有多紧。


“该还给你了。”


最后他还是不得不松开手,项链从他的指间滑落,掉在石碑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要去瑞士了,你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他亲吻着照片上的少年,没有温热的触感,唇边是一片冰凉。“再见,柾国,该过去了。”


回忆也好,你也罢,都该翻篇了。


金泰亨转身离开,哪怕他有万般的不舍也克制着自己不再回头,他只怕再多一眼的留恋,都会成为他留下来的理由。


雪还在下着,金泰亨下意识的摸了一下兜,发现他的车钥匙不见了,急急忙忙的回去寻找。当在离田柾国墓碑不远的地方找到时,金泰亨不由苦笑的捡起那沾满雪的车钥匙,抱怨似的念叨。


“明明那么努力的克制自己,都怪你,我又舍不得他了。”


人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为自己的不舍找借口,就像此时的金泰亨,哪怕相隔着距离,却也忍不住再多看一眼,就那么一眼。


“走吧。”过了许久金泰亨才自语道,“这一次是真的该离开了。”


他转过身,风刮起了他的衣角。


“泰亨…”


闻声,金泰亨呆愣的站在原地,那声音很轻,尤其是在这空旷的地方更是轻的有些飘渺虚幻,可金泰亨还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那话语里的温度。伴随着剧烈心跳的还有他胸腔里那强烈的震撼。


他忍住没有回头,他怕是自己的幻听,他怕转过身连仅存的希望都破碎在这冰雪天里。


“泰亨,我回来了。”


他缓缓的转过头,眼里的炙热能融化这冰雪。终于,他再也没能忍住,流下了他以为永远失去的眼泪。


15.
金南俊放下茶杯,走到正在阳台的金硕珍身后搂住了他。


“进屋吧,该冷了。”


金硕珍点点头,他依靠在金南俊的怀里,眼睛却看着那湛蓝的天空。


他嘴角始终噙着温柔的笑,缓缓开口,


“你看,这场下了许久的雪终于停下来了。”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