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

【沐秦】《最佳辩手》

AkanePark:

*ooc预警
*结局甜到我自己都尖叫
*好久没写了,文笔不太ok,鞠躬道歉

01
“请反方辩友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02
“同学参加辩论社吗?不缺好看的小姐姐,学校有资金支持,社团活动不仅轻松还有美食提供!”
初次见面,秦奋就被韩沐伯苦口婆心拐进了辩论社。
可能是阳光下好看的笑晃了他的眼吧,只能这么解释了。谁叫他鬼使神差之下就点头了呢?

新生进辩论社无所事事,只能从基础开始,做做找资料什么的工作,而所谓的活动轻松,怎么可能存在呢?
“快快快大田找资料!”
韩沐伯急急忙忙地递去一张纸,上面满满的是手写的辩题,正方反方都有。
“哎哟,我的天呐…”
秦奋几乎是每天后悔为什么当初不懂事就加了这个社团,抱头痛哭也没有用了。
“韩沐伯我跟你讲!我现在视力下降了好多好多好多!”
秦奋瞪大了眼,为了表示夸张,还特地用手比了好大一段空。
“还有!头发也少了!这是什么新时代的压迫啊!”
“没事没事…你找完哥带你去补补。”
韩沐伯一直是这个样子,明明是和秦奋一样大的年纪,却老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在辩论赛时沉稳也就算了,平时看着也没什么波澜。
秦奋多次思考这个问题,摸不着头脑,难道自己是小学鸡吗?不不不,绝对不是。
他在心里想了想,不经意间撅起了嘴。
但他承认,韩沐伯笑起来巨好看,真的好看,小学鸡词汇形容不出的好看。
“嘿嘿!”
想到此处,秦奋对着韩沐伯傻笑两声,咧开一口白牙,仿佛刚刚那个抱怨新时代压榨劳动力的人不是他一般。

秦奋没有看到的是,
韩沐伯一直盯着他,好像要把他那不知在苦恼些什么的样子刻在心里似的。而那两声傻笑,可能连韩沐伯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嘴角上扬了几分。
“秦奋真是个可爱的人啊。”
他只得在心里叹道。

02
最近又要打比赛了。
整个社团的人忙得不可开交。
“快快快找资料。”
又是一个辩题拍在秦奋桌上。
“哇什么啊!不应该鼓励绝症病人继续活下去?!”
“生命平等!为什么要让这些人失去生的希望!”
“别废话了,时间不等你。”
韩沐伯揉了揉秦奋的脑袋。
“我的天哪,老韩你怎敢揉我脑袋!”
秦奋拍桌而起,却发现自己比韩沐伯矮了那么一些些。
垫脚垫脚,身高不够,垫脚来凑嘛。
这下子韩沐伯可算是笑疯了,情不自禁又摸了摸那颗软软的脑袋。
“哇!四舍五入都是180的人何必如此!”
秦奋气急败坏,一把抓住笑成一枝花的韩沐伯,拉到怀里,妄想蹂躏那颗做了好看发型的脑袋。
“秦奋秦奋!我涂过发胶了你别瞎搞!”
韩沐伯整个头都被圈在了秦奋的臂弯里,声音闷闷地传了出来表示反抗,实际却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
“韩沐伯你个大坏蛋!”
秦奋也承认自己发出了这辈子最令人作呕的声音,韩沐伯听了却喜上眉梢。

“你们俩干啥呢!”
社长急匆匆地走了进来,而韩沐伯和秦奋的举动,看在外人眼里,就很奇怪。
两个人都站着,只是偏偏秦奋一只手还圈在韩沐伯腰上,一只手搭在他后脑勺上,韩沐伯的脑袋靠在秦奋肩上。
“Wow,amazing.”
社长感叹道,目光迷离,一副“我什么都知道了”的样子。
可能连粉色泡泡都被臆想出来了。

03
辩论社的传统训练方式是不论此次抽签抽到的是正方亦或者是反方,两份资料都会准备好,然后实战演练。
此次辩题抽到的是反方。
正方辩题是“应该继续鼓励绝症病人活下去”,反方辩题是“不应该继续鼓励绝症病人活下去”。
而此次很不凑巧,抽中了反方。
韩沐伯擅长自由辩论,每次作为三辩出场。
初次参加此类活动的秦奋也被安排在了三辩。
“所有生命都是公平的,只要鼓励绝症病人,那他们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不会过的更加光明?”
秦奋一骨碌把自己的想法全说了出来,而后眨巴着眼看着韩沐伯。
“绝症绝症,所谓绝症病人就是被宣判了死亡的病人,死亡的恐惧已经笼罩在了他们生命上空,就像乌云遮蔽了天空,为什么还有光明可言?”
“就算乌云蔽日也有重见天日的时候啊,人生总归要有一点点希望,多少绝症病人活着超出医生预期时间的长度啊!”
“那么,我们总说忍一忍,绝症病人的一分一秒又是何其痛苦的?病人心里的绝望,而亲属却不想结束他的痛苦,让其在病痛之中反复煎熬,这行径又与恶魔有何不同呢?不论是谁都没有资格去选择他人的生死,不是吗?”

在自由辩论方面,秦奋真的很佩服韩沐伯,几乎是不论对方提出什么千奇百怪、强词夺理的说法,他都能找到理由回击,一场辩论下来,常是队友配合衬托,韩沐伯在自由辩论里则出挑极了。
秦奋也想成为韩沐伯一样的辩手,真的超想。

04
比赛日期时间临近,几乎是所有人都留在了社团教室备赛。
“伯哥,我们去吃宵夜,一起吗?带上大田?”
社长盛情难却,韩沐伯本想着点头答应,看了边上的秦奋已经开始无意识点头了,摇了摇头。
“不了,你们去吧,他睡着了,我在这陪着他。”
韩沐伯抱歉地笑了笑,指了指边上迷糊的小脑袋。

门打开又关上,偌大个教室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唔…韩沐伯…”
秦奋嘟囔了一声,强行把韩沐伯从深度思考中拽了回来。韩沐伯目光落在秦奋头顶,那颗小脑袋不知何时就自觉地靠在了他肩上,还蹭了两下。
“韩沐伯。”
这小家伙又喃喃地道。
可能连韩沐伯自己也没有料想到,那时自己的目光是多么细腻而温柔的。

05
等多年以后秦奋问起韩沐伯,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韩沐伯只能笑笑,和他说“大概是你睡觉时嘴里嘟囔我的名字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人真是太可爱了。”
也可能在更早的时候,为什么韩沐伯要苦口婆心地劝秦奋进辩论社呢?
谁知道呢?

06
当天,秦奋被安排在了第一排,离韩沐伯最近的位置,比赛还没开始,他就紧张地手心冒汗。
“韩沐伯加油!”
像个小傻子一样,秦奋一声大吼从嘈杂的人群中脱离而出,准确地被韩沐伯接收。
差不多是全场人都看着他们俩。
“嗯。”
韩沐伯点了点头,脸上官方式的微笑里多了点什么东西,他向秦奋摆了摆手。
秦奋心砰砰地跳了两下。

“现在比赛开始。”
在裁判一通繁杂的说明之后,紧张气氛蔓延了秦奋全身。
“韩沐伯韩沐伯韩沐伯…”
秦奋像念咒语一样,身旁朋友像看白痴一样看了他一眼。
“接下来是自由辩论。”
“先说一个我们都知道的道理,众生平等,每个生命都是可贵的。”
“死亡是一个我们人人都会思考的问题…”
秦奋的视线一直落在韩沐伯身上,韩沐伯像发着光一样,台上的他就是王者,临危不乱的他,面对尖酸刻薄也温润如玉。
是的,他向往憧憬。

“现在比赛的结果已经握在了我手里。”
“本场的最佳辩手,反方韩沐伯。”
秦奋激动到手都拍红了,脸上笑容肆意放大。
听到这个消息的韩沐伯没有任何反应,他转过头看台下的秦奋,他倒是比自己还要兴奋呢,看着马上就要手舞足蹈了。
“本场获胜的队伍是,反方。”
韩沐伯看到秦奋直接开心地跳了起来,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织,他深深地望进了秦奋的双眸里,此刻他脑海里闪现很多词藻。
如同黑曜石一般、盛满了小星星,不,这些都不足以,不足以描绘秦奋的熠熠生辉。
韩沐伯的心里被一种莫名的感觉所充斥,暖暖的。

07
颁奖结束了。
“咳…”
一个熟悉的声音借助音响扩散在空气中。
“大家好,我是辩论社替补辩手秦奋,在此向对反方辩友韩沐伯提出一个问题。”
“嗯?”
韩沐伯顿住了,挑了挑眉。
这小家伙又要搞什么?
“我们都知道两情相悦才能在一起,我喜欢你,那么请问你喜不喜欢我呢?”
“你只能回答是或者是。”

没想到啊,被秦奋抢先了呢,韩沐伯面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是。”
伴随着一个口型,韩沐伯点了点头。
秦奋的眼睛都亮了,热血涌上脑袋,他冲上台去。
“请反方队友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是,我韩沐伯,喜欢你,秦奋。”
拿起桌上的话筒,声带振动带起心跳加速,那一声“喜欢你”落到自己耳朵里,也落在了秦奋心上。

08
“那么轮到我了,我们也知道两情相悦只是在一起的基本条件,在此,我向辩友秦奋提一个问题。”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评论

热度(280)